黑子到达山顶时火神已经站在那了。他着一身暗红色的运动服,戴着黑色棒球帽。黑子认得这身衣服,它们是高中毕业那年暑假,自己替对方挑选的。火神双臂搭在观光台前的栏杆上,背对黑子眺望着星空。

  黑子没有料到火神会选这个地方和Alex见面,由于自己的软弱和胆小,黑子恳请Alex不要告诉火神是自己想要见他,所以在收到Alex发来的时间地点之后,黑子一度以为是自己看错了。

  这里还是在刚来到美国之后,火神带着他来过一次。那个时候的两人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和希望,他们相互依偎,对着这片美景,心情坚定——他们一定会完成共同的梦想,并且永远在一起。

  然而谁也没有料到,当他们第二次来到这里时,心情已经和那时完全不同。

  黑子握紧双手,抛开一切会让自己变得激动的思绪,几度张口,才顺利地叫出那个人的名字。

  “火神君。”

  被呼唤的青年背影明显一僵,缓缓站直身体,双手紧握栏杆,却迟迟没有转过身。

  黑子也不再往前走,只是静默地站在原地瞧着对方的背影,他知道他需要点儿时间。

  也许只是一会儿,或者已过了很久,当火神终于准备好,转过身面对他的那一刻,黑子惊讶地发现,首先占领他情绪最高点的,不是怀念、痛苦、喜悦,抑或是任何一种久别重逢后该有的心情。在听到对方那一句冷漠的“好久不见”之后,黑子被从心底突然升腾出的愤怒带领着,快步走向对方,伸出右拳狠狠地砸向对方的脸颊。

  毫无防备的火神被这一拳掀翻在地,棒球帽掉在一边。火神躺在地上,只是不可思议地注视了还在激烈喘气的黑子一秒钟的时间,眼神便又黯淡下去。

  黑子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火神,他俯下身,双腿分开、膝盖点地伏在对方身上,双手抓住对方衣领,把那道暗红色的视线固定在自己眼前。

  “你怎么能变成这样?!”

  黑子听见自己话语的尾音颤抖着变成诡异的、类似呜咽的语调。他的嗓子很痛,发声似乎都变得困难,但他无法让自己闭上嘴,就算现在能说出口的话听上去那么无力和混乱。

  “你不可以变成这样,你怎么……怎么会、变成现在这副模样……”

  黑子反复念叨着意义相同的语句,似乎把深埋在心底许久、无法诉诸的悲伤全部释放,眼眶再也承受不住泪水的重量,任由它们一滴接一滴地落下。

  黑子的眼泪掉落在火神的眼睑,沾在了睫毛上,火神眨眨眼,泪珠便从眼角滑落,像是他也哭了一样。

  伸出拇指抚摸黑子的眼周,想要止住对方的泪,可谁知这般轻柔的动作非但没有缓和眼前的状况,反而让事情变得更糟——黑子更加厉害地哭起来,甚至发出痛苦地哽咽声。

  “对不起啊,黑子。”

  声线又恢复惯常的温柔,明明自己才是被打的那个,可火神就是没办法像多年前一样揍还给对方:当时的他不懂,可现在他懂了,他早就全部都懂了。

  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;对不起,让你流泪了。

  刚和黑子在一起的时候,火神曾经暗自发过誓,他一定不会让黑子感到痛苦,在他的身边,黑子没有必要再为任何人流泪,包括他自己。

  可是今天他却食言了,对方的眼泪像是一记响亮的耳光,落在他脸上,灼得他生疼。

  黑子已经说不出一句话,只是一味地揪紧火神,把泪水留在对方身上。

  火神摸摸黑子的头发,有点无奈地裂开嘴:“这是我的选择,你没有必要全怪在自己头上。”

  和Alex说的话一样,但这样的安慰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,也许现在火神认定就是他毁了自己的人生才会让黑子好受些。

  “火神君……你应该、成为……最明亮的星星,我不想……夺去你的翅膀……”黑子抽噎着说道,能看着火神在职业篮坛上找到应属于他的位置,安定地绽放光芒,这曾经是黑子最大的梦想,就算最后不能在他身边亲眼看到这一幕,但黑子也不曾想过,火神会以这种方式坠落。

  而他本人好像就是造成这一切的元凶。

  “我当初离开你,是为了、为了……”黑子费力地想要把一切都解释清楚,但火神突然的拥抱却把他的话打断。

  火神拉着黑子跌入自己的怀抱,左臂绕过对方腰际牢牢锁住,右手扶着对方后脑勺,轻声耳语:

  “我全都明白,真的。可是这不是你的错,是我自己不争气。”

  “我的确难受过,但也并没有到放弃篮球的地步。我照常参加训练、比赛,也并没有觉得不耐烦或者讨厌,只是没了以前的热情。我以为这只是时间问题,我以为迟早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。可是我错了,我无法和现在的队友和睦相处,我甚至一度认为我再也碰不到诚凛那样的队伍了。没有人会帮助我从过去走出来,大家都不在我身边,我一个人办不到。Alex说每个俱乐部的风格都不一样,让我考虑在下个合约期转会,可是我知道我等不及了,再这么耗下去我真的会完蛋,黑子,你明白吗?”

  黑子和火神脸贴着脸,怔怔地听火神讲述最近一年发生的事情,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。

  “我没你说的那么好,我根本没有翅膀,是你把它给了我。无论以什么形式,只要你能在我身边,只要能让我感受到你,我才能重新找到方向。所以我不能再待在这里,我必须改变,才有继续向前的可能。”

  “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不再是我想要的了,我想要的,其实一直和你一样。”

  “我真正的想要的,是一支诚凛那样的队伍。”

  “如果找不到那样的队伍,我就去创造一支。”

  黑子眨眨眼,挤出眼泪蹭在火神鬓角边,稍稍直起身子,便看见对方露出了歉意地一笑。

  “让你担心了真的很抱歉,可是我怎么会允许自己变成你最讨厌的样子?不过我承认,最近我多少有点心情不好,让你看笑话了。”

  黑子吸吸鼻子,仍带着哭腔答道:“明明之后一直在那样打着球,还说什么最近。”

  火神苦笑:“最近一年而已。”

  黑子再也说不出任何话,按理说他的目的已经达到,在了解了火神解约的真正原因之后,他本该彻底抽身,看着火神带着他全新的理想启程,而他这个曾经弃他而去的“前男友”,也该退回原位,默默祝福就好。

  可他的手还死死攥着对方的衣服,一点儿想放开的意思也没有。

  火神依然孜孜不倦地帮着黑子抹眼泪,接着善解人意地给了对方一个反悔的机会:

  “所以,你现在准备要回到我身边了吗?”

  黑子看着火神刚刚被自己打得破了皮的嘴角,停顿了一会,却捡起稍早火神提到的内容问道:

  “你刚刚说的要创造一支和诚凛一样的队伍,是什么意思?”

  火神的脸莫名一红,视线偏向一边像是有些害羞地答道:

  “我本打算回国之后直接跑去诚凛应聘篮球部教练的,但后来意识到我的学历只到高中,挺没底的。所以我就联系了日本一所大学,原本以为要从头读起,但校方听说我要来好像还挺高兴的,答应我可以读插班……反正你肯定会回国,所以我想也不用急着告诉你,等回去了再死乞白赖地重新追你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  火神声音越说越小,到最后几乎是带着赌气意味的自我开解。他说的很轻松,但黑子知道这并不容易。回国后火神要面对的是国内媒体和球迷直接地质问甚至责难,他要怎样才能单纯地回到校园不受任何影响地读书?不可控的因素实在太多,可他却一点也不在乎,甚至还在思考要如何追回自己。黑子不确定,如果他们真的到那时才重逢,已经依约回到父母身边的自己,还有勇气再次走向火神吗?

  “火神君,我的工作已经确定了。”黑子拨弄着火神运动服的拉链,话题已经跑到十万八千里之外。

  “哎?”

  “当国文老师,”黑子抬起头,刚刚哭过的眼睛亮晶晶,“在私立诚凛高等学校。”

  “哎???”

  火神惊讶地突然坐起来,和对方的额头撞了个正着。两人同时发出痛苦地低吟,各自捂住额头。

  火神一边揉着额头,一边为自己的鲁莽道歉。透过指缝,看向仍坐在自己身上的黑子肿着双眼,皱着眉毛揉额头,突然就笑出声来。

  “我们俩还真是笨蛋啊。”

  黑子盯着火神的笑脸出神,默默感叹着是有多久没有看到如此灿烂的笑容了。

  放下手,黑子把头搁上对方的肩窝:“火神君,真的不想当星星了?”

  “哦,我可没说想要当星星啊,是你一直在这么说吧。”

  火神转过头,穿过栏杆看向山下的一片明亮的灯火。

  “我只想和你,共同拥有那千万扇亮着灯光的窗户中的一扇。”

  『跟夜空那些冷清的星星比起来,我更喜欢地面上的灯火,没有孤独,充满人情味。』

  火神曾这么对黑子说过,现在的他终于明白,当初这句话真正的含义。

  火神不适合高高在上的孤独,就算只能当那世俗间的一盏普通灯火,他也会成为闪烁着只属于他那道光芒的,地上的星座。

  而黑子要做的,就是长久地陪在他身边,帮他赶走孤独,同时也温暖自己。

  伸出双臂,黑子紧紧箍住眼前人,让自己的身体紧贴对方胸膛。

  “现在翅膀飞回来了,你还要不要?”

  TBC

  ----------

  下章完结(大概


评论(4)
热度(21)

The Voice

码字只是个人爱好,并不是写手。

千野||火黑||斑夏||沧兰||Parksborn||Spirk||史汪
【所有CP不拆 所有角色/人物均不萌ALL】

===不定时出没===

欢迎同好交流勾搭,点赞或留言都请随意。

文章分类快速查找请戳标签。

>>>【你的眼睛里有漫天星辰。】<<<

© The Voice / Powered by LOFTER